公共管理平台 | 建设企业评估公示一张网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信用动态

浙江杭州:信用杭州促进会正式成立 助力信用杭州建设升级

时间:2018-06-22  来源:  作者:   浏览次数:

6月14日,杭州市信用杭州促进会成立大会暨第一届会员代表大会举行。促进会的正式成立,是打造信用杭州建设2.0升级版,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又一重要举措,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

促进会成立后,将重点围绕信用杭州建设的中心工作,协助政府制定实施发展规划,促进健全信用法律法规体系和信用标准体系,培育信用服务市场;推广信用产品的社会化应用,促进信用信息互联互通、协同共享;开展信用领域研究,组织信用培训教育,宣传诚信道德文化,营造诚实、自律、守信、互信的社会信用环境,为杭州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服务。

杭州金融投资集团党委委员章建光当选杭州市信用杭州促进会第一任会长。他表示,促进会的成立标志着信用杭州建设工作又向前迈进了一步,促进会将在杭州市发改委的领导下,坚持会员办会,增强行业凝聚力;坚持服务立会,增强促进会生命力;坚持开放兴会,增强促进会创造力。希望通过促进会各单位形成的合力,积极推动杭州市政府、企业和个人三方面信用建设。

杭州市发改委信用办负责人表示,杭州市信用杭州促进会的成立将会促进信用杭州的加速建设,下一步,杭州要以数据全覆盖、人群全覆盖、应用全覆盖为目标,以信用画像助力政府精准服务,以奖惩联动维护社会公平正义,以信用应用提升城市生活品质,最终让信用进步引领新型智慧城市的建设。

据悉,杭州市信用杭州促进会由杭州市金融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杭州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芝麻信用管理有限公司、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杭州分公司、杭州城市大数据运营有限公司和浙江工商大学六家单位联合发起,杭州市发改委作为业务主管部门共同参与,目前已有中国经济信息社浙江中心等52家会员单位,涵盖传统金融机构、信用管理企业、金融科技企业、高校与研究机构以及信用行业领域内的其他团体及个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