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管理平台 | 建设企业评估公示一张网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信用与法

省发改委邀请第三方信用服务机构为山西信用体系建设建言献策

时间:2018-10-22  来源:  作者:   浏览次数:

山西新闻网10月22日讯(记者 陈豫)为充分发挥第三方信用服务机构作用,加快山西信用体系建设,省发改委近日邀请省内外“西部资信”、“山西省信用企业协会”等24家第三方信用服务机构进行了座谈。

此次受邀的信用服务机构,多为精通业务、经验丰富的征信、评估机构和职能作用发挥良好的行业协会。在会上,各机构代表围绕信用建设展开了研讨,并就信用建设政府主导推动、信用立法、政府购买服务、信息共享、授权支持、信用应用、数据征集、联合齐抓等事宜,提出了具体的意见和建议。与会代表认为,此次会议务实、高效,既是政府部门了解实际情况的调研会,又是相互交流信息、开阔思路、增长知识的培训会。尤其是外省5家征信机构的经验分享,对我省信用体系建设很有借鉴意义。

山西省发改委党组成员、副主任魏茹生主持会议。他在总结发言中对信用服务机构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政府与社会信用服务机构合作、共建信用山西提出了切实可行的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