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管理平台 | 建设企业评估公示一张网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信用与法

上海商务诚信平台为进博会护航 实施餐饮安全信用保障

时间:2018-10-22  来源:  作者:   浏览次数:

在即将到来的进口博览会期间,广大展客商都可以获得一张餐饮“负面清单”,哪几家餐馆要“绕道走”可以提前做到“心知肚明”。这是市商务委通过对国家会展中心周边88家餐饮门店及全市定点宾馆酒店周边2609家餐饮企业开展商务诚信状况的排摸和信息比对,排查出450家企业存在信用负面信息,向参展商和采购商所提供的风险提示。已经建成并且还在不断完善当中的上海商务诚信平台利用信用大数据对进博会实施餐饮安全信用保障,是平台向进博会释放出的“信用红利”之一,“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意义重大,要办成一届精彩难忘、永不落幕的进口博览会,我们认为商务信用的保驾护航作用非常关键。”市商务委有关负责人表示。

  截至目前,经过两年多的建设,全国首个打通政府公共信用信息与市场信用信息之间壁垒的上海商务诚信平台已经集聚商户近15万家,归集了100万余条公共信用信息和市场信用信息;第三方综合评信机构对全市10万家子平台商户开展信用评估并出具了信用标识,覆盖物流、旅游、餐饮、汽车租赁等多个领域,可为进博会提供全方位信用和信息配套保障服务。

  市商务委市场秩序处有关人士告诉记者,目前上海商务诚信平台旗下共有29个子平台,其中的两大子平台可以直接为进博会的展客商提供信用大数据服务:一是“会展服务商务诚信子平台”,涵盖73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626家境外参展商信用数据、本市500余家展示工程企业连续10年的信用数据、全国400余个国际品牌展会项目的信用数据、近30万家长三角地区大型参展商的信用数据、数十万条境内外专业观众的基础数据;二是“外贸企业商务诚信子平台”,它由全球领先的外贸咨询服务提供商负责对接,现拥有14家分支机构和遍及亚洲的经销网络,为中国外贸企业提供全面的外贸咨询信息服务、精准的数据分析、可靠的营销策略支持以及大数据金融服务,会员单位超过50万家,已与全球140多个国家的数据服务公司建立了合作关系。

  “有了这些基础数据,我们一手抓服务,可以为进博会广大参展商提供可信赖的展会服务。如围绕参展商布展等需求,筛选出工程、物流、会务、法律、交通等展会服务商信息。除提供工商注册、信用等级等基本信用信息外,还提供企业规模、员工人数等商业信息,为参展商精确匹配服务商,并推送相关联系信息;另一手抓准入,能筑牢参展‘信用关’。如将信用审查作为进口博览会上海交易团采购商联盟资质审核的重要环节,对采购商进行全面信用审查,做到‘凡进必查、一票否决’。”